因為在美國,不像在台灣的媽媽們有許多日本品牌可以方便購入,

所以早早就選好在美國方便買到的aden+anais。

比較了經典款(classic)和竹纖維款(bamboo)實品,

經典款觸感較為粗硬,

我們家爸爸皮膚嬌貴得要命衣服不夠軟皮膚就會被磨得紅紅的,

我怕女兒也一樣,不敢冒險選這一款(雖然我相信洗烘幾次後應該會變軟)。

竹纖維款相對柔軟,就算女兒跟爸爸一樣嫩也應該沒問題,

於是就先決定包巾要買竹纖維款(雖然參考Amazon.com評價後還是有一點點擔心竹纖維款印花會刮皮膚)。

 

IMG_1564.jpg

女兒現在9個月主要使用陸續購入的aden + anais 竹纖維包巾(muslin swaddle blanket, 120*120cm)、

竹纖維被毯(dream blanket, 120*120cm),

經典款床包加上竹纖維床包(crib sheet, 132*71*21cm)在春夏替換使用。

 

IMG_8962.JPG

竹纖維款包巾非常柔軟、有彈性、可機洗可烘、烘完之後更柔軟、也不變形,

烘的過程中濾網可以濾出棉絮,但烘完之後使用起來棉絮並不會粘到其它衣物上。

缺點是需要小心碰到魔鬼粘勾勾纏脫線,不過洗加烘之後就不太看得到囉。

 

新生兒時期當成包巾,之後當小被子,

出門時候我都會帶隨手帶兩條出門,

不管是抱著哄睡或是在提籃/推車裡睡覺都會幫女兒蓋著避免她看見周圍人事物太興奮睡不著,

室內冷氣強的地方可以蓋著避免著涼,在太陽大太還可以拿來遮陽。

另外,女兒剛出生坐汽座的時候我把包巾捲成條狀環繞頭部上方固定頭部。

夏天,睡覺的時候,女兒睡mamaway恆溫床墊枕頭,

穿uniqlo洞洞衣,竹纖款包巾蓋肚子,冷氣24度左右,她才終於不再滿身大汗。

 

竹纖維款包巾我自己蠻滿意的,每次送禮第一個就想到它!

有機款我也一直很想買,只是幾次想買的時候喜歡的花色剛好都沒貨,

之後有喜歡的花色也許會再購入。

 

IMG_8957.JPG

IMG_8958.JPG

IMG_8959.JPG 

竹纖維被毯同樣很柔軟,但較厚(4層紗),適合天氣沒這麼熱的時候蓋,

我自己覺得對新生兒來說略嫌重了一點,所以一開始都被媽媽放在客廳抱著看電視。

缺點一樣是會勾線,我自己是覺得不影響使用,

最近打算再購入有機款被毯讓女兒秋天至少有兩件替換。

 

IMG_8955.JPG

IMG_8956.JPG

aden+anais床單,

經典款都有印花,

但參考Amazon.com評價有人提到竹纖維款雖然較柔軟但印花也有讓小寶寶皮膚磨得紅紅的問題,

於是我分別購入:有印花經典款(上面照片由上至下第1件)和竹纖維全白素色款(第2件),

兩款都非常透氣。

經典款的印花摸起出來粗粗的,但非常耐操,完全不脫線,

竹纖維款全白素色款,柔軟不用擔心刮皮膚很適合新生兒,

缺點是如果床上有其他用品有魔鬼粘,那床單非常容易勾出線來。

女兒6個月之前非常喜歡拿自己臉的磨床單,

所以我大多使用竹纖維素色床單和Burt's Bees的有機棉床包(上面照片第3件),

後來女兒不再那麼愛磨臉才開始使用經典印花款床單。

順帶提一下,Burt's Bee有機棉床包我自己覺得價格好常打折品質也不錯,很適合冬天使用(夏天用太熱),

Burt's Bees也有蠻多品質還不錯的衣服喔(也有地雷就是了...)!

 

因為太滿意aden+anais,

陸續又買了經典款懶人包巾(easy swaddle blanket)、安撫巾(security blanket)和維圍兜(snap bib),

但都是過渡時期的用品,女兒目前已經沒有使用了。

 

IMG_1583.jpg  

懶人包巾好快就不能用,底下沒有開口換尿布不方便,但相較於其他牌子懶人包巾透氣。

 

IMG_8970.JPG

IMG_8969.JPG   

安撫巾使用時間非常短,剛開始一直抗拒買毛絨絨的安撫巾才選了這款,

但這款太薄女兒似乎覺得咬起來沒嚼勁...

 

IMG_8966.JPG 

IMG_8968.JPG  

圍兜是準備讓女兒開始流口水時使用,沒想到她現在還不太流口水,

吃副食品時又改用防水圍兜,還好喝奶時可以以擦擦嘴,偶爾當裝飾品。

 

蠻多媽媽認為Target賣的aden+anais品質比較不好尺寸較小條(112*112cm),

Target賣的是aden by aden+anais,不是aden+anais,

aden by aden+anais在製造時就與aden+anais有所區分,

在其他許多線上或實體商店(Amazon.com 或 buybuybaby)也是可以買得到,

購買的時候稍微注意一下才不會買錯囉~

 

 

IMG_1566.jpg 

本來沒想過要買aden+anais以外的包巾, 

偏偏某一天瞥見SwaddleDesigns的折扣碼,

上官網研究了一下,不看還好,連出清商品都還可以再打75折(有時還65折)。

 

SwaddleDesigns經常有出清及折扣,

我分別買了薄紗款(marquisette swaddle, 118*118cm)、法蘭棉絨款(ultimate swaddle, 106*106cm)、有機法蘭棉絨款(organic ultimate swaddle, 106*106cm)三款包巾,

還有浴巾(organic hooded towel, 76*76cm)及洗澡巾(organic wash clothes, 23*23cm)。

除了浴巾/洗澡巾和小象印花法蘭棉絨包巾,其於都是特價出清商品,折上加折非常划算。

除了薄紗包巾,其餘皆為美國棉美國製。

 

IMG_8963.JPG  

SwaddleDesigns薄紗包巾。

 

IMG_1567.jpg

上面照片上層為SwaddleDesigns的薄紗包巾,下層為aden+anais竹纖維包巾,

SwaddleDesigns的薄紗包巾較aden+anais小件。

 

IMG_8964.JPG

IMG_8965.JPG  

SwaddleDesigns薄紗包巾(上圖左)織法較aden+anais竹纖維包巾密實、略厚、沒那麼軟、無彈性。

以上對外婆來說都是優點,

女兒一開始力氣還小無法掙脫包巾的時候,外婆比較喜歡SwaddleDesigns的薄紗包巾,

因為材質較厚挺沒有彈性不會太滑,所以比較不容易滑開,

對剛出生小寶寶來說這件大小很剛好(女兒是小隻寶)。

 

IMG_1573.jpg

上面照片由上至下分別為SwaddleDesigns有機法蘭棉絨款、法蘭棉絨款、薄紗款包巾,

以及aden + anais竹纖維款包巾。

女兒是冬天出生,所以覺得除了輕薄透氣的包巾外,也需要像法蘭棉絨款材質這樣保暖的包巾。

有機法蘭棉絨款與一般法蘭棉絨款我自己是摸不出差別,但媽媽我盲目相信有機通常比較好!

法蘭棉絨包巾是厚棉款比較適合冬天暖氣房裡使用,

此款材質雖厚卻非常輕,作為暖氣房裡使用的包巾保暖度非常夠,

但當成小毯子蓋起來不太服貼,

透氣度也普通,女兒每次都悶出一身汗。

 

SwaddleDesigns包巾皆可機洗烘乾,

不過小象印花包巾烘完就變形不對稱了,

雖然不影響使用,但對於喜歡把所有衣物折得方方正正的媽媽來說有點困擾耶...

女兒出生後的第一個冬天除了使用媽媽搜集的一堆小毛毯外,

分別用過SwaddleDesigns法蘭棉絨包巾、Nordstrom Baby毯子、Little Graffe luxe款毛毯,

Nordstrom  Baby毯和Little graffe luxe款毛毯使用率高許多。

 

IMG_1574.jpg

IMG_8976.JPG

Nordstrom Baby毯子,我分別購入兩種款式:cable knit(上圖第1與第2件)款及一般款(第三件),材質皆為聚脂纖維。

 

IMG_1575.jpg

IMG_8978.JPG

cable knit款單層卻透氣,暖氣房裡保暖度也夠,不用擔心遮住口鼻,

可機洗可烘不變形,無棉絮,非常適合新生兒使用的一件毯子!

一般款有兩層,較厚重,不太推薦。

 

IMG_1576.jpg 

IMG_1577.jpg

很愛搜集毛毯的媽媽也沒有錯過Little Graffe,

我買luxe款毛毯(receiving blanket),媽媽自己比女兒還愛摸這件毯子。

外出氣溫低風又大的時候我通常還是讓女兒穿單件長袖,

蓋Nordstrom Baby毯子(汽座悶熱,穿兩件背後容易因為太熱悶出汗),

再把Little Graffe毯子蓋在汽座上,避免在室外吹風著涼。

 

IMG_1586.jpg

IMG_1587.jpg  

除了SwaddleDesigns的包巾,我也買了浴巾及洗澡巾。

上面兩張照片由左至右(由上至下)為:SwaddleDesigns、Burt's Bees與奇哥浴巾。

 

IMG_8972.JPG  

女兒新生兒時期使用的SwaddleDesigns(76*76cm)和Burt's Bees(74*74cm)的連帽浴巾,

因為太小件,很快就變得不夠包覆。

 

IMG_8973.JPG

IMG_8974.JPG

IMG_8975.JPG  

除了前兩款,女兒還有奇哥連帽圍裙式浴巾(82*82cm)。

再選一次的話我會再找其他品牌尺寸較大的連帽圍裙式浴巾,

我買的兩個牌子的連帽浴巾尺寸都太小:SwaddleDesigns(76*76cm)和Burt's Bees(74*74cm),

即使女兒是小隻寶還是很快就覺得浴巾不夠包覆,

連帽浴巾可以包覆頭部避免洗完頭著涼,

圍裙式浴巾是則是幫女兒洗完澡就可以直接抱起來擦乾非常方便。

 

之所以會買SwaddleDesigns的浴巾和洗澡巾是因為在網路上看到有媽媽強力推薦說是用過材質最好最軟的浴巾才買的,

但我自己覺得它真的很普通,沒有特別好用或舒服耶!

現在手邊任何一條浴巾柔軟度吸水性都不會比它差~

 

 

IMG_1578.jpg

順便分享一下女兒新生兒時期用過的幾款防踢被。

Halo防踢被也是好多媽媽覺得cp值很高值得購入的商品,

拉鏈由上往下的設計方便換尿布。

我手邊總共有四件,由左至右分別為:

newborn的點點絨毛款(plush dot velboa)、細纖維刷毛款(micro fleece)、有機棉款,以及m號純棉款。

目前女兒只穿過左三件newborn尺寸,

她非常不愛...每穿必哭...

一個原因是newborn款的翅膀讓他不舒服(我還是特地為了這個翅膀買newborn尺寸的...),

但不是被包著不舒服,是背後翅膀的位置(如下圖)讓衣服變得的不平整...

沒錯,我女兒根本是碗豆公主!

 

IMG_1579.jpg

於是我決定翅膀拆了,拆了之後女兒可以多穿一下下,

但過沒多久還是又哇哇叫,

這時候我猜是因為太熱了!

即使女兒裡面只穿了一件薄棉包屁衣,暖氣也沒有開太強,背後還是滿滿的汗水,

小嬰兒也太怕熱了吧!?

有機棉款雖然流汗情形不像穿點點絨毛款與細纖維刷毛款嚴重,

但還是有些汗,所以仍然無法穿過夜。

 

IMG_1581.jpg

IMG_1582.jpg

女兒不愛Halo,

於是我又試了Summer Infant的懶人包巾(SwaddleMe)和aden+anais的懶人包巾(easy swaddle blanket) 。

Summer Infant懶人包巾下面有拉鏈開口,換尿布也是非常方便,但材質也是不太透氣,依舊滿身汗。

 

IMG_1583.jpg

最後,還是adden+anais的懶人包巾最透氣舒服,可惜太小件非常快就不能穿了,

如果再生下一胎,我會試試adden + anais的防踢被(sleeping bag)。

 

整體來說,比較兩個牌子的包巾,

我自己喜歡aden+anais的竹纖款多過swaddleDesigns薄紗款,

如果比較aden+anais經典款與swaddleDesigns薄紗款的話,

除了尺寸之外我覺得觸感沒有太大差別,我可能會挑喜歡的花色買。

SwaddleDesigns的法蘭棉絨款,對我來說沒有太特別,保暖又舒服的替代品還蠻多的。

 

過去一年網路上媽媽們的分享真的幫助好大,

希望這篇包巾心得也可以給有需要的媽媽參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